close

冷冽的寒冬已然走遠了,春,是萬物回昇的季節,當然我也不例外,連續4個月的生物本能作用,體內自行囤積了許多過冬之需-脂肪,望著鏡中的我,天啊!胖了將近5公斤,唉,該減肥了。


打定注意,馬上擬定減肥計畫,每天到鶯歌自行車環河步道,走路健行1.5小時,路程約7公里。其實我滿喜歡到自行車步道散步健行,1.無油煙,空氣清新,尤其運動時所需之大量氧氣,對身體很好 2.燈光好,氣氛佳,景色優美 3.偶有自行車交會,較不孤單(怕有阿飄)。


連續執行了數天,昨晚飄著小雨,依然到步道健行,初時依然偶有細雨飄來,過約10分鐘後,月亮微露秀顏,天空竟然放晴了,身體開始悶熱,耐不注汗水,開始脫掉夾克,繼續前行,約莫過了40分鐘,越過攔砂壩,將近折返點,突然驚見左方草叢,飛出一點星光,仔細一瞧,啊!"火金姑",沒想到春末夏初時節,在這步道上讓我看到,今年第一隻"螢火蟲",正奇怪這裡怎麼會有螢火蟲呢?應該是全民環保意識的提升,減少農藥與殺蟲劑的用量,使其環境回歸自然所致吧。希望,在未來的夏夜裡,偶亮的星光,能陪伴我在這步道上,甩掉我惱人的束縛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水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